大学AU。Trouble Is A Friend --Lenka

最近的歌越来越和剧情扯不上关系了。😂
虽然补课感觉一个周末基本废了,不过文我在学校用本子码了一半,回来修改一下加点东西还是能发出来。
另外天坑的后续我差不多开始码了,这次会分冷爹和爹冷两条线,这样我就可以把我立的那个flag尽快完成了。( ̄▽ ̄)ノ
∪・ω・∪(贱贱的作者表脸的说。
(⊙_⊙)嗯反正都先别惦记着了,我打算基本码完了再发,可能寒假差不多。
来先看这篇文吧。😂感觉写得好牵强啊。
就先姑且,把这几篇忍忍呗,要是哪天我真的有脑洞可以改好点,我肯定会改的。
嘿喂狗。

- 正文 -

He's there in the dark

he's there in my heart

He waits in the wings

he's gotta play a part

Trouble is a friend yeah

trouble is a friend of mine

So don't be alarmed

if he takes you by the arm

I roll down the window

I'm a sucker for his charm

Trouble is a friend yeah

trouble is a friend of mine

Ahh…

第一个周末,冷锋卓亦凡一行人找了个离学校不远的山地野营,骚红色的吉普车一路开过去吸引了不少野生动物的注意力,其中甚至有几只狮子追了他们好一段距离,直到距离拉到了肉眼无法估计的程度,那些动物才停止了对他们的“注目礼”。

Rachel是没有在非洲露营过的,自从来到非洲,习惯了那些贫民窟的人在路上抢夺食物和钱财以后,她就一直在研究她的课题,帮助陈博士做一些研究记录,周末的时间也都几乎在为非洲的穷苦人民治病,总之她一点都不觉得跑到一个有许多肉食动物到处游荡的野地里过夜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不过看在卓亦凡的兴致似乎特别高,加上Pasha也差不多生日了,应该带她出去玩一次,于是也就同意了一起去野营。

但是到了地方她也才发现,难怪卓小少爷说走就走的那么轻易,合着是有老何这么一个管家侠基本上都给他们打点好了。卓小少爷最多就是找了个地方,连地图都还是老何绘制的。车里的东西基本上都是老何挑拣好的,细心不细心到是不好说,不过要用的东西肯定是一样也没少,用在细节上的东西倒是没怎么看到,颇有一种奥卡姆剃刀式的干练。

这边大家都才刚下车伸了个懒腰,那边老何就已经跟着小少爷在附近转了一回了。小少爷还一边拿着地图一边说,老何啊这边有个山谷怎么没画上?画完记得要标上等高线啊。何建国在一边点头称是,全然没有身为监护人严厉的样子,反倒像是个任劳任怨的跟班,Rachel觉得这就算是老板的孩子也不至于就这么惯着吧。不过看着卓亦凡对着地图指点江山的样子简直颇有地产大亨的架势,想来这个人本就是个要做老板的人,这么指使人习惯了也是个挺正常的事。

Pasha兴奋的在附近跑来跑去,Rachel也不拦着,能够确保她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以后也就走到冷锋旁边跟他聊了起来。

“你参加了新生特训吗?我听说这一届的总教练长得特别帅,似乎就是迎新大会那天拉我起来的那个人。”她扭头看着冷锋。

冷锋回忆了一下,他只记得那天晚上有个戴墨镜的家伙把摔倒的Rachel给扶了起来,然后顺带还夸了他一句,除了被夸得有些懵逼,当时的细节他都不太记得了。他回了一句:“没参加呢,好像还是总教练亲自决定的,他是不是怕我比他厉害,让他教得下不了台面啊,要是传出去他还没有一个新生能打的话会让他很尴尬吧。”

Rachel翻了个白眼,把头转回到正面朝前的角度,接到:“你又知道他是怕你比他厉害,说不定他是嫌弃你拽得不行,教你怕你惹事呢。人家好歹也是一届搏击冠军,他参加过比赛的场数加起来,说不定你整个大学时在接受训练的次数都多,你俩要是在赛场上,他可能不带拳套都能把你打趴下呢。”

“怕我惹事儿?他要真是因为这种原因我还非得参加他那个训练不可了,不给他惹点事多对不起他这样想我啊。”他像是想起了些什么,突然又笑了起来。他看了Rachel一眼,说到:“好吧我知道你说的是谁了,那个教练,我每天早上跑步都能看到他来着。”他想了想那个人一边跑步一边挥拳的画面,当时觉得这种傻乎乎的奇葩跑步方式能让这人做到看着挺顺眼的,估计也是得要感谢他那傲人的颜值和养眼的身材了。虽然也不见得比自己的要好。冷锋想。

不过会对这个人有个挺深刻的印象却并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跑步方式,而是在晨跑时看到的一些东西,“我跟你说,我几天前看到他在学校外面逗猫来着。”冷锋的笑意更浓了,“你们美利坚的拳王,”他顿了一下,眼睛笑的眯成了两条缝,“挺可爱的哈哈。”

“应该是之前养过猫吧。”Rachel似乎觉得冷锋这么形容一个搏击冠军也是挺好笑的,噗嗤一下笑了出来,“美国养宠物的人还挺多的,他会养猫也不能算是什么很特别的事啊。”

“谁养猫啊?”那边卓亦凡跟老何说完,走过来加入了他们的谈论的话题。

“Big daddy,新生训练的那个总教练。你应该是他训练的吧。”Rachel回答。

“不我不是他训的。那位眼光独特的叔,”卓亦凡的表情有些微妙的变化,“他把我安排到了大熊那一组。大熊就是那个跟座铁塔似的摔跤手。那脸啊简直跟石头刻的一样整天严肃的可以死。听说他女朋友挺皮的,无法理解是怎么跟他好上的。”

“诶大熊的女朋友据说是个神射手,还因为要带一个狙击手就没空参与新生训练的课程,不然大家肯定都盼着被分到她那一组。”他看了冷锋一眼,“冷哥那个狙击手就是你吧,我好像没看到你参加新生训练。”

“大熊女朋友叫雅典娜?”冷锋问到。

“应该是吧。”卓亦凡回答,“冷哥你运气也是真的好啊,要是雅典娜没带别人的话你可能都是唯一一个不用参加新生训练的人了。而且听说雅典娜虽然训人狠,但她人也是很有意思的。总教练对你这么好,就直接让她给你上课了啊。”

“这么说的话你们是不是都得恨死我啊?”冷锋的视线在卓亦凡脸上停留了一小下,然后又看向了Rachel,“Big daddy他是真的怕我惹事?所以就先下手为强把我变成众矢之的?他那天说我看起来不错的意思是让我准备好被他整到不成人样?”冷锋笑了起来,补充到,“不至于吧他一个教练,遇到拽一点的学生就想着整?这么整也太没有水平了吧。”但是冷锋确实也觉得只有他一个人被踢出新生训练肯定是有原因的,因为这么多新生有一定的格斗功底的肯定不止他一个人。他感觉实在有些摸不透总教练把他剔除出新生训练是想干什么了,谁知道养猫的人还能跟猫一样难以捉摸啊,“不管是怎么回事,我记住他了。”

Rachel听他这么说,跟着笑了起来。

Pasha看他们都凑在一起就跑回他们这里来了,这会儿看他们差不多聊完了,她拉了拉Rachel的衣角,指了一下自己的背包。

“啊,对了,Pasha昨天去玩夹娃娃了,她想把战利品分给你们来着。”Rachel把Pasha肩上的背包取了下来,拉开拉链递回给Pasha。

Pasha从包里拿出一个超人娃娃给Rachel,一只小熊给卓亦凡,又拿了一只狗狗跑过去给正在观察山谷修改地图的何建国。等所有人都收到了她的礼物以后,她才从包里拿出一对粉红豹,递给了冷锋。

- TBC. -

感觉我写文就是在记录我看剧的进度啊。为什么是一对儿粉红豹?因为老爹养的主子是只豹猫啊。

评论(2)
热度(24)

© Flash和Flesh怎么就能不同音了呢? | Powered by LOFTER